English

《致富思源 富而思进》电视教学片今晚播出

2000-12-17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新华社北京12月16日电由中宣部宣传教育局和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联合摄制的《致富思源、富而思进》电视教学片日前完成,并于12月17日至21日在中央电视台二频道经济半小时节目中播出。

今年2月,江泽民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中提出,要在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发展较快地区的干部群众中开展“致富思源、富而思进”教育活动。为贯彻落实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,中组部、中宣部于今年3月联合发出了《关于组织开展“致富思源、富而思进”教育活动的通知》,对在全国范围开展这一活动作出部署。今年8月,又联合在京召开“双思”教育活动汇报会,总结交流经验,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。为更好地开展这一活动,中宣部协调有关方面,组织拍摄了这部电视教学片。

该片共分“抚今追昔看巨变”、“致富思源明方向”、“认清形势迎挑战”、“富而思进创新业”和“两个文明铸辉煌”五个部分。全片主题突出,结构严谨,通过深入浅出的理论分析,形式多样的现场采访,大量翔实的数字对比和干部群众的现身说法,反映了改革开放以来现代化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,反映了“致富思源、富而思进”教育活动的生动实践,是开展“双思”教育活动的一部好教材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